秦时明月

【决绝丨05:29】人鱼症

  上一棒:@炉火茶烟 

  下一棒:@戌嘉 

  #人鱼症:暗恋的人会逐渐感到干渴缺水,皮肤会逐渐变成鱼鳞然后死去,破解之法是得到暗恋对象的体液(jy或者眼泪什么的大家都懂x)

#私设如山。

  

 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  

  “叶修!喝点水吧,你的嘴唇好干,都起皮了。”苏沐橙关切地递上水壶,湛蓝的眼眸暗藏忧虑。

  叶修下意识舔舔嘴唇,柔软的舌苔滑过唇瓣上拔干翘起的皮,略硬的触感让他心中一动。

  明明自己才喝过水不久。

  随着“水”这个字浮现于脑海,他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又口干舌燥。

  

  总是口干,原因会是什么?

  天气炎热?应该不是。毕竟时已入秋,秋高气爽。

  误食x药?想到这叶修忍不住轻笑一声,心斥自己别太荒谬。

  可能只是身体开窍了,变得喜欢喝水了吧。沐橙不是总说要每天八杯水,养生每一天么。叶修不以为然地盖上魔法医理书,心道先就这样,再观察看看。

  而不久后,他褪去衣衫,在浴缸中舒展身体泡澡时,瞥到了右胯骨上的一片鳞。

  一片拇指盖大小的、弧度圆润的黑色鱼鳞,在白炽灯下隐隐流转这蓝灰色的谲光。

  叶修凝神看去,鳞片带了些微的魔法波动,但并未感受到黑魔法独有的恶意。恶作剧?他抬手抚上那片麟,意料之外地解除魔法失败。

  作为曾经的荣耀第一人,至今的最强者,叶修少有地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不带恶意的魔法。不会是大眼儿在小心眼记仇上回打赢了微草战队吧,他不以为然地继续沐浴,打算明天去一趟微草解决这件事。

  他本能地不想这个鳞片留在身上。

  

  “你以为所有人到跟你一样无聊?”检查鳞片时听完事情始末后王杰希呛了他一句,皱着眉头翻开了他的笔记:“人体长出鳞片……如果排除黑魔法,确实容易让人觉得是被整蛊的可能性更大。不过你会被这种事情吓到?”王杰希冷哼一声,“估计你只会觉得这魔法有趣,然后想办法研究透它——除此之外身体还有哪些变化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叶修不假思索,“就胯骨右边长了块鳞。”

  王杰希点头,提笔唰唰记录着。

  叶修啜饮一口手中茶叶,脸色微变:“等等、王大眼,我最近还总是口干想喝水……”

  王杰希猛地抬起头。

  “长鳞,对水渴求大而不满足,你觉得,这是什么情况?”王杰希脸色冷峻,叶修摸了摸鼻尖:“那什么,听着确实好像人鱼……”

 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呼出:“我和喻文州,一直有些魔法医学方面的交流。他之前跟我讲过一个病症,我觉得是目前你最有可能患上的——我指症状,患病契机对你而言有点扯了。”言罢王杰希似笑非笑,两只不对称的眼睛蕴含的某种东西让叶修心中顿觉不妙:“人鱼症。听过吗,叶修?”

  “没听过……”叶修疑惑道,“是人患上后就会长成人鱼的病症吗?”

  王杰希摇摇头:“人鱼症是,一个人在暗恋的情况下会逐渐感到干渴缺水,皮肤会逐渐变成鱼鳞然后死去,治愈之法是得到暗恋对象的体液。”随机他笑了笑,“叶修,铁树终于要开花了?”

  “……别胡说了,你不会是在诓我吧?”叶修心中一动,面上倒是如常,“不就是前些天微草输给兴欣了吗?现在打击报复我是吧,大眼儿,气量这么小。”

  王杰希倒是严肃了:“人鱼症存不存在,你问喻文州就知道了。说起来蓝雨域的人鱼症病历是最多的——我指在各地都是罕症的情况下。你还是重视一下,毕竟……”

  两人相对无言,最后还是叶修以带队训练为由先提了离开。王杰希点头,表示会再帮他查查资料。

  

  喜欢一个人?暗恋?

  叶修敛眸,脑海中一双温柔的碧眸注视着他。

  “叶修,你喜欢我吗?”那双碧眸的主人羞涩地问他。

  真像啊……

  叶修停下脚步。

  “这个问题的答案,你应该不关心才是。”

  

  鳞片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大了。

  叶修早晨起床脱下睡衣后,看到手臂上静静长着一片黑色的鳞。未来半个月内,从躯干到四肢,从单个到局部,鳞长得越来越多。叶修毫不怀疑如果不制止它们,未来自己会被鳞片完全覆盖。

  王杰希看到再次前来的叶修,蹙眉道:“更严重了?”

  “嗯,一些重要的穴位上也长了。”叶修隔着衣服大概点了几下。王杰希叹了口气:“虽然我和喻文州一直在想办法,但我还是建议你试试去取体液……”

  “这不可能。”叶修不假思索地回绝。

  “……原因?”王杰希挑眉。

  原因?他一看就不喜欢我啊,他怎么可能喜欢我。叶修低低一笑,莫名觉得有点冷。

  明明什么都知道,还是放任自己喜欢小周。该付出代价了,叶修。

  

  周泽楷最近觉得,叶修前辈有点怪怪的。

  他好像,一个过于寡言了。而且对于肢体接触比以前抗拒很多?刚刚黄少天前辈勾他的肩——以前他也这么做过。叶修前辈的反应很大?直接拍开了他的手。

  而且叶修前辈……最近很喜欢喝水。吨吨吨——眨眼间又去了一瓶水。

  难道是因为前辈身体不舒服,所以觉得训练强度过大消耗过快?

  在一次身位训练中两人之间的距离无限拉进,周泽楷低声问道:“前辈……不舒服?”

  总结得太到位了,小周。叶修心里喟叹着,表面上勾唇笑笑,千机伞开始转换形态。周泽楷心中一凛,一个滑铲躲开那惊险一击。

  “没什么问题,哥照样虐你们。”叶修结束点到为止的比试正要离去,猝不及防被胯骨巨痛镇得身形一晃。

  “前辈?”周泽楷本能地觉得哪里不对,叶修一边忍着鳞片生长的痛一边和周泽楷拉开距离。再这样下去不行……他现在靠近周泽楷,他的鳞片缝隙就微微发热相互摩擦,几乎克制不住某种原始的yu望。

  到最后他还真没控制住。

  被按在更衣室的门上时,轮回第一人出奇地乖巧,根本没想反抗。

  “……叶修?”周泽楷试探性地唤了几声,非但没唤回叶修的神智,反而让叶修更有精神地要煽风点火。

【想办法外链,我累了,让我研究一下。】

【回头再修文,这几天太累了呜呜。】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